繁体
有一半,工程师拿螺丝刀左拧一下,右拧一下,怎么拧都拧不了,于是将螺丝刀往边上一丢,换一把扳手,结果发现塞不进去,换尖嘴钳,倒是塞起去,却一夹一个滑,根本就开不了。
真是气人啊,最后找来了钳工研究了一番,大家达成了一致建议,将其称为&039;半十字平面反口螺丝≈ot;,是不是这么称呼不重要,反正大家现在就这么称呼它了,几人比照着原理,造了一把简易工具,还好,终于打开了。
然而,也就到此为止了,里面特么是芯片电路板,是芯片,是程控啊,妈妈呀,汽车发动机都用上这种高科技了吗!?请问在座的诸位同志,谁懂程控?
大家你看我我看你,而后皆是无奈摇头,纯纯就是辗压啊,有没有,而且以后要是发动机程序故障了谁会修?咱们全厂四千多人,造了二十多的车,没想会他们会这样搞啊,这不得被他们挤兑死不可,真是缺德带冒烟!
而且这庆汽公司(正在申请更名为宝马汽车工业公司)的人也忒丧良心了。要知道,当年庆汽公司还是一片荒地的时候,长春一汽,北京,上汽,中央一机部汽车管理部门,研究机构等,还有许多大学都是出人出力帮助过的,根本没拿他们当外人。
说句不中听的话,没有大家群力帮扶,你庆汽能有今天?可他们倒好,自己研究出了好东西,藏了这么多年,现在出来就是一刀,还对着脖子砍,这是要人命啊,何况就是连拆都不给拆,纯纯就是不给活路,这是人干的事吗?大家脸都气绿了。
另一边,变速箱终于研究出了初步结果,确定上面的齿轮是采用专用工具拆的,便又造了一个简易工具,整了好半天,终于拆下来了,然而下一步又拆不下去了。
过盈配合大家都懂,热装、冷装工艺大家也都了解,可这玩意儿用火烤了半天,结果拉码装上去一拧,东西没拆下来,齿又给弄断了,这算怎么回事?不是热装拆解再用热烤就行吗?如果庆汽装配工艺工程师在,一定会敲下小黑板。
表示:零件过盈配合,直接热烤,会导致装配工件同时热膨胀,只会顶得更紧懂不懂?你得给中心轴降温,只烤齿轮,但是呢温度和时间得掌握好,否则拉不拉得下来不一定,但齿轮肯定是退火了,这可不就是一拉就坏么。
所以呢,想仿制咱也拦不住,当你得先学会拆啊,想当年咱们可也是这么苦过来的。所谓“齿拆百遍,精髓自现’,多买多拆以后就会了。
但国内线下还是国企当道,虽说国企改革已经全面开始了,不过这并不是短期就能完成的,所啥叫市场?啥叫国际市场?啥又叫同行竞争?大家你好,我好各退一步有时候就算了。
若只是在国内,大家自己人,很多事情还能好说,可特么要是等到国外车进来后,你们就知道了,每个零件或机构都给你注册专利,你去抄吧,前面抄后面告,不整死,那就往死你整。
本章已阅读完毕(请点击下一章继续阅读!)
Loading...
内容未加载完成,请尝试【刷新网页】or【设置-关闭小说模式】or【设置-关闭广告屏蔽】~
推荐使用【UC浏览器】or【火狐浏览器】or【百度极速版】打开并收藏网址!
收藏网址:https://www.fulishuwu.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