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苏联在边境减少兵力,这等于是在向中国示弱,这是绝不可行的方案,苏联要保持在社会阵营和国际的地位,就必须要展示其强大的威慑力。”
“苏联在欧洲和远东都必须要保持进攻性威慑态势,这是让他们感到恐惧的最佳办法,苏联需要向世界展示这种强大的实力,从而让他们对苏联感到忌雏,要始终让他们相信,苏联具有颠覆世界的能力,这也是避免重蹈曾经德国对苏联发动突然入侵的有效方法。”
斯拉夫人天生就缺乏安全感,总觉得有刁民要害朕,当然这个‘刁民’不仅来自内部,还有外部,所以斯拉夫人大凡武力尚可,他们就会不停的向外拓展‘缓冲安全区’,而这种方式,也让苏联历史以来获得了前所未有的领土,所以这是一种意识考量后的自我意识性行为。
就从当下冷战时期的实际格局来看,苏联在欧洲面临北约的威胁,因此苏联必须在西线保持绝对的进攻力量和掌控力,以扼制北约的东扩,而在远东的亚洲,苏联人眼中的中国,并不是一个惟命是从的小弟,这个国家展示出来的进攻性,同样让苏联感到了威胁。
这种威胁,并非来自单纯意义上的军事威胁,过去的中国并不具备这个实力,而是历史问题造成的威胁,从沙俄到苏联,他们从中国抢走了超过150万平方公里的领土,还制造了外蒙古分裂,作为一个抢劫强盗,他们打心底存在强烈不安全感,认为中国迟早要收回这些领土。
而自新中国成立后,其展示出来的‘进攻性’,更让苏联人感到不安,中国一直在向苏联申索领土问题,中国虽然接受了外蒙虫独立,但是却从未放弃唐努乌梁海地区(苏称图瓦共和国)及边境的一系列领土。
珍宝岛就那么屁大一点的地方,中国居然敢跟苏联开战,最终被中国成功夺回,可苏联还抢了远东中国几百万平方公里的领土,这让苏联人要如何想?特别去年一战,西北边境被中国收回了五千多平方公里的领土,苏联最后也只好选择默认。
倒不是苏联人懦弱可欺,而是当时的形势决定的,中亚军区的八成兵力被打光了,还是打不赢中国,输的那叫一个惨,想扔核弹,最后又被美国反制,想跟中国全面开战,这显然没那么容易。
苏中两国如果真的全面开仗,再不使用核武器的情况下,苏联军队在远东地区不一定能够打得嬴中国军队,新疆一战就是很好的证明,而且现下西伯利亚铁路二号线还在规划之中,因此远东地区的铁路线运输也无法保证如此大规模的战争需求。
苏联感到十分的憋屈,他们担心弄巧成拙,如果将中国逼得彻底倒向美国,那对于苏联来说,将是难以承受的局面,苏联将会面临东西两线的巨大军事压力,这样的局面也不是苏联想要的。
然而苏联抢来的中国领土又受到威胁,所以在远东部署重兵,无论从国防战略还是领土历史遗留问题上,都是需要的,因而在苏联人 本章尚未完结,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Loading...
内容未加载完成,请尝试【刷新网页】or【设置-关闭小说模式】or【设置-关闭广告屏蔽】~
推荐使用【UC浏览器】or【火狐浏览器】or【百度极速版】打开并收藏网址!
收藏网址:https://www.fulishuwu.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