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来,因此至少月租要能收回成本,等到成本回收完成之后,可以再免租。”
总理摇了摇头:“你这搞法有问题,租金这么高,那这房子是属于工人拥有,还是公有?如果工人退休前房子的建设成本还没有收回来怎么办?难道还要求工人继续缴纳?”陈芸却是坚持道:“只要工人依旧在居住,那就要缴纳,一直到缴清建设成本为止。此后,工人拥有房子的使用权,这种使用权可以由家庭成员继承,但工人退出后,可以再由单位回收,若是未来重建,可以再分同等面积的房子,多余面积缴成本费,低于则由企业补偿。”
总理依旧摇了摇头:“企业效益不好,都快要倒闭了,到时—大堆的老旧住宅,必然会成为一个问题,最终结果还是由政府承担。”
“是啊。”陈芸思绪万千的说道:“商量来商量去,发现要将经济效益平衡起来,还真的非得搞房产市场制不可,否则这个分配不公的问题就无法解决。”
总理重重呼了口气,这里面存在的问题实在太多了,现在房子分得爽,将来几十年后老住宅要怎么搞?全都是公有制的工人和公职人员,难不成看着房子倒了也不管?这肯定是不行的。同时还有居住条件改善的问题,随着人口增多,现阶段建的房子肯定是不合适的。
工人、公职人员分房子了,那城市居民呢?如今国家城市化程度还很低,就以首都为例,为了解决不断增加的城市人口住房问题,国家采用的办法就是分房子,将以前城市小资产阶级、富户、地主、大资产阶级、反动派,甚至前清的遗老遗少的老宅子,都拿出来你家一间,他家一间,解决临时居住的问题。
然而,总理现在也在方叶的报告中得知了首都的这种分配,到最后会形成什么样的情形,以至于到了21世纪,国家的首都很多人还住在老旧的胡同里,居住条件更是令人发指,一家几口人,几十年来,住二十几平米的事情屡见不鲜。
皇城里的居民们,说起来家家的房子都很值钱,但问题是,房子的产权太过复杂,大多数都是当年公有制分配给工人和公职人员留下来的老大难问题。
拆了吧,许多人家中只有十几、二十几平米,按市场制又买不起新房,而且新房子还在六环外,老百姓也不愿意搬离;不拆吧,居民的居住条件和香港的鸽子笼不惶多让,人民居住条件与国家经济发展水平,极不相衬。
拆要做的工作很多,代价大,很头痛,不拆又实在不像样子,左右为难,到了如今,上面干脆两眼一闭,稀里糊涂了事。
而方叶在报告中,更是指出,未来国家要大力进行城市化,这是发展的必然,可是城市化的钱从哪里来?这是一个问题。
如果不搞房产市场制,那么这些钱就
本章尚未完结,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Loading...
内容未加载完成,请尝试【刷新网页】or【设置-关闭小说模式】or【设置-关闭广告屏蔽】~
推荐使用【UC浏览器】or【火狐浏览器】or【百度极速版】打开并收藏网址!
收藏网址:https://www.fulishuwu.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