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esp;现在,按照常理,我得分析一波。
&esp;&esp;一开始写的时候,因为懵懂无知,犯了许多错误,写了很多毒点,比如经济不清不楚,偷弩啥的,我的确想写出主角的成长,奈何笔力差劲,只能让大家感觉到憋屈和反感。
&esp;&esp;但最初那段成绩反而最好的,因为至少它的故事是精彩的,它的力量体系也没有崩溃。
&esp;&esp;可越往后,我就越觉得力不从心,对更新的要求已经超出了我的精力上限,每次坐在电脑前半天写不出一句满意的话,那种感觉让我难受得想哭。
&esp;&esp;我选择了错误的道路,没有时间仔细构思,那么就强行写下去……力量体系开始快速崩溃。这也是因为我一开始没有好好地设计,导致后期力量体系变得繁杂、不合理,同时完全失去了期待感,和升级的爽快感。
&esp;&esp;我本人也意识到这一点,但能力有限,只能当一个缩头乌龟尽量减少力量体系的着墨,但这反而赶走了一群读者。
&esp;&esp;力量和故事,都是小说中不能或缺的要素。
&esp;&esp;后面,写到第一次北境战争的时候,故事也开始崩溃了。
&esp;&esp;我不会写群像和大场面。
&esp;&esp;因为写的太急,没有仔细考虑,让主角莽撞而不合常理地穿越,再次赶走了一群读者。
&esp;&esp;从这个时间点开始,成绩飞速下滑,无论如何尝试也无法挽回,疲倦也让我创作的激情被消磨殆尽。
&esp;&esp;经常认认真真地写完前半章突感身心俱疲,无法集中注意力,然后下半章潦草结束,风格开始撕裂。
&esp;&esp;再往后,回归到主线剧情,我发现没办法像以前那样把小故事和大主线完美结合了,不仅破绽多,而且没那么有趣了。
&esp;&esp;我意识到是时候结束了。
&esp;&esp;我开始加快速度,这段时期最是磨人,因为长期苦思冥想导致的连续失眠,又加快了我小说的崩溃程度,中途甚至因此而断更了一个多月。
&esp;&esp;等我被骂醒,再次捡起来,却发现已经力不从心。
&esp;&esp;我只能尽最大的努力把它写完,给一直以来都鼓励我、鞭策我的读者们,姜茶大大,给自己这一年多的心血一个交代。
&esp;&esp;给出一个完整,却不完美的结局。
&esp;&esp;现在它来了。
&esp;&es
本章已阅读完毕(请点击下一章继续阅读!)
Loading...
内容未加载完成,请尝试【刷新网页】or【设置-关闭小说模式】or【设置-关闭广告屏蔽】~
推荐使用【UC浏览器】or【火狐浏览器】or【百度极速版】打开并收藏网址!
收藏网址:https://www.fulishuwu.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