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有扭头去看他。
“那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我能感到到他在看着我,但我没有回头。
“……”太宰治是个什么样的人?
或者说,中岛敦其实想问的是太宰治和「太宰治」会有什么样的区别吧。
我没太想谈这个事情,但是或许人们总是很难抑制住和他人谈论自己喜欢的人的冲动,我开口
“那是一个很好的人,是一个勇敢的胆小鬼。”
“勇敢的胆小鬼?”他有些疑惑,毕竟这两个词语很矛盾。
“我们这种人,不,不如说是「这个世界」上的绝大部分人,其实很难想活下去。”
“实际上……我也没有很想活下去,只是还有在意的人罢了。”
我听见身旁传来微微的吸气声,显然中岛敦不太赞同我的消极想法,我没理会,让我开口说这些话已经是我的极限了。
从小我的父母就很忙,他们回来第一件事就是问我的成绩。我其实不想让他们如此,我想让他们多关心我一点。然而看见他们疲惫的神情,「不懂事」的话实在说不出口。
但其实他们很爱我,不然为什么在我穿越后信任的放任我去做自己的事情呢?
室友说:不是所有人都知道怎么当父母,如果他们不说的话,你就去说吧,去说「我爱你们」,这样至少你不会有一天后悔没有把心意宣之于口。
我觉得有道理,很意外的是,当我这么做以后,家庭关系意外的在变好,他们也学会了主动表达关怀。
原来如此,很多事情要我主动才能有结果。所以港·黑时代,我才会尝试主动「追求」太宰治。
然而即使如此,我还是养成了很多事情都是一个人去面对去解决的习惯。毕竟我发现即使不靠别人,我也能做到不错,而且这么多年都是这么过来的。
所以我不喜欢和别人分享自己的内心,也不喜欢开口向别人求助。
那太示弱了,我不喜欢,我的面子比天还大。何况自己也没有什么太需要别人帮助的地方。
本章已阅读完毕(请点击下一章继续阅读!)
Loading...
内容未加载完成,请尝试【刷新网页】or【设置-关闭小说模式】or【设置-关闭广告屏蔽】~
推荐使用【UC浏览器】or【火狐浏览器】or【百度极速版】打开并收藏网址!
收藏网址:https://www.fulishuwu.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