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现在的稻子亩产大约在500斤左右,分配方式大致是:
15是公粮(农业税),这部分无偿上缴国家,不给钱。
5是种子粮,专门留作来年播种,社员不能动。
5是战备储备粮,同样不能动。
25是统购粮,国家强制征收,粮站验收后会按粮食等级定价,以统购价结算给生产队。
剩下的50是工分粮,按工分分配给社员。
当然,这只是政策建议的分粮比例,实际情况统购粮和工分粮的比例会颠倒。
名义上50是分给社员的,但粮站还会征收超购粮。
因为是额外征收的,超购粮会按等级加价:
一等粮,在统购价的基础上,加价15;
二等粮加价10;
三等粮加价5;
等外粮不加价。
超购多少,通常由粮站决定,一般会征购工分粮的一半。
生产队不能拒绝,当然,他们也不会拒绝。
毕竟社员们都盼着分钱分票呢。
稻子是细粮,社员们自己舍不得吃,都指望卖个好价钱。
但不管是公粮、工分粮、统购粮还是超购粮,征收都有等级占比要求的。
一等粮必须占15;
二等粮占50;
三等粮占25;
等外粮最多占5。
刚刚验粮员报出的粮等级,红旗3队这次交的粮食里,可没一等粮的粮。
就算重新验等外粮,也不可能验出一等的粮的,不然岂不是打自己脸?
交不上一等粮,要么拿队里剩下的工分粮补,要么等下旬收了玉米、红薯,用杂粮抵。
可粮站的折算狠着呢。
两斤玉米才抵一斤稻谷,五斤红薯土豆才抵一斤细粮。[ 本章已阅读完毕(请点击下一章继续阅读!)
Loading...
内容未加载完成,请尝试【刷新网页】or【设置-关闭小说模式】or【设置-关闭广告屏蔽】~
推荐使用【UC浏览器】or【火狐浏览器】or【百度极速版】打开并收藏网址!
收藏网址:https://www.fulishuwu.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