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新粮?
不说还不能保证夏粮的丰收,只说夏粮算是麦子,谁舍得全交麦子?
“我们交,可是村长,你看今年的收成,要是明年夏收再……,你可要请镇长给我们重新调整上缴的公粮数啊。”
欧村长摇头,“这个,我可不能答应你们,季镇长也不能答应。公粮是上面订好的,除非接连几年……,否则,不会轻易调整。”
“这要饿死我们啊。”
这话,叫欧村长恼了,他扯开嗓子就吼。
“以前那点收成,也没饿死你们,现在就能饿死你们了,摸摸你们的脸和肚子,一脸的肉,一肚子的油。”
“那肉,那油,都是哪来的?白眼狼说的就是你们。”
“没有季镇长和李正国两口子的帮忙,你们能长这些肉这些油吗?”
“端起碗吃饭放下碗骂娘的东西,要脸吗?你们不作的话,今年的收成会是这样吗?”
“至少棉花有收入吧?没种西瓜时,棉花收入不是让你们欢天喜地的吗?”
“种西瓜时,你们就只是种,苗是田静育的,技术是李正国教的,卖西瓜是欧阳梅花和李立国两口子上门收的。”
“连拉去街上的力气都不需要你们出,你们只朝自己的钱袋里收钱就好了。”
“结果呢?养大了你们的心,人心不足蛇吞象!”
“不是说你们育的苗不比田静的差吗?不是说李正国不在家没关系,你们自己会打藤整枝压藤了吗?”
“明年,田静不再对外卖一棵苗,你们自己育苗吧。”
“明年,再请李正国指导你们什么事情,必须出指导费。技术技术,那是高级学识,凭什么免费告诉你们,得了你们什么好了?”
“一会把福星帽子戴在田静头上,一会又给她摘了。总之一切全凭你们的一张嘴。”
“有理无理都是你们的理。这么能,自己干去。”
“早就特么的分田到户了,还想着 本章已阅读完毕(请点击下一章继续阅读!)
Loading...
内容未加载完成,请尝试【刷新网页】or【设置-关闭小说模式】or【设置-关闭广告屏蔽】~
推荐使用【UC浏览器】or【火狐浏览器】or【百度极速版】打开并收藏网址!
收藏网址:https://www.fulishuwu.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