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假如不考虑太阳大气和温度,那么水滴落到太阳上的最大速度是6175千米/秒——同时也是太阳表面的“逃逸速度”。比地球大很多,人在上面也会死得惨很多,不过在上面的人反正也已经死了,无所谓啦。
但水落到太阳上,还有别的效果。和地球不同,太阳是个巨大的核反应炉,它的燃料是氢,维持炉体稳定的是压力和引力的平衡。如果太阳变大了,引力就会占优势,让太阳燃烧得更加猛烈、同时寿命也变得更短——而往上倒一氧化二氢,正好可以达成这一目的。
所以,如果我们往太阳上倒水,那么它会变得更热,距离它的终结也更近。
倒的水如果多一点,地球上就会出现极其明显的温室效应,农业系统和海岸居住区崩溃,整个人类社会陷入混乱。
如果再多一点,强烈阳光带来的硅酸盐风化会把越来越多的二氧化碳锁在岩石圈里不再流通,短期内可能会缓解疯狂的温室效应,但长期下来将意味着大气二氧化碳无法维持碳三植物的存活,整个地球生态系统崩溃。
如果再多一点,碳四植物也将消亡。
如果再多一点,海洋的蒸发将失去平衡,大量水蒸气滞留在大气中加剧温室效应,最终地球表面将成为潮湿大温室,海洋全部消失。如果此时生命还没有全部灭绝,也只能在极个别的地方苟延残喘了。
继续多下去,太阳就会加速前进,最终成为红巨星把地球吞没——如果没有这些额外的氢,地球还有一定概率逃过一劫,但倒了这么多水上去之后,这一命运就无可避免了。
然后,太阳会变成一颗超新星,最终也许在巨大的额外质量之下成为一颗黑洞。
所以:
第七种情况:一滴水在黑洞上掉下来。
从开始读这篇文章,你就该想到肯定会走到这一步的。
黑洞很沉。非常沉。它是如此之沉,以至于当别的物体落向它时,会释放出巨大的引力势能,足以产生大量的x射线。氢原子核聚变放出的能量只有它静质量的07,而物体落入黑洞里放出的能量可以达到静质量的百分之几十。
和别的电离辐射相比,x射线算是杀伤力很低的了,譬如一次胸透带来的终生癌症风险还不到百万分之一(相比之下一个人正常过一辈子得癌症的概率就有三分之一)。但是黑洞带来的x射线量极其巨大。低质量x射线双星几乎全部能量都以x射线形式释放出来,所以往上滴一滴01克的正常水滴,近似相当于把水质量几分之一转化为等效能量,再把这些能量以x射线形式全打出去——这差不多是1012焦耳。更糟的是,这些x射线能量较低,是穿透力有限的“软”x射线,照进人体只需几厘米就会几乎被完全吸收。假如这么多能量被一个人全吸收了,那么足以把他汽化几千遍;假如按照8戈瑞的“必死”辐射剂量 本章已阅读完毕(请点击下一章继续阅读!)
Loading...
内容未加载完成,请尝试【刷新网页】or【设置-关闭小说模式】or【设置-关闭广告屏蔽】~
推荐使用【UC浏览器】or【火狐浏览器】or【百度极速版】打开并收藏网址!
收藏网址:https://www.fulishuwu.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