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不会不满,也不曾相遇。
被世界板块挤压或分裂的边缘人能够形成火山,它们或许爆发得太早或太晚,爆发在一个没有任何人观赏的时代,但至少它们出现了,就好过从未存在。
写到这的时候我笑了,我发现我还是在捡着自己的悲哀,守着那唯一的一点与众不同,沾沾自喜。自卑自傲既为病症,但不一定是患病者自身的问题。正如哪怕身体再健康,未加防护丢入冰天雪地,也会被冻伤。
我认为唯一的方法就是带病而行,被生活冻伤不是人们的错,我可能在心灵上变得没那么讨喜了,但不致命。唯一致命的就是绝望,不再想办法也不再期待了,那人就没了。
之前有人跟我说过:如果火光很小,那就应该保存体力,开始冬眠。碌碌无为又何妨,还是活下来比较重要。在过去的梦里我们不就总是这样吗?我们不会绝望的,因为都知道会有下一个世界的存在。我在现实里还是保留了这样的习惯,也许这里的一切都无法重来,但如果把时间拉得够长,五十年未尝就不是另一片天。
也许梦境扩展装置,本就是种隐喻。但我要是这样说,你可能又要说我不懂科学。
我还是期待着下一个世界的,我甚至会幻想未来我会出名,也能拥有一座独栋别墅。吃不起晚饭的时候,我就通过幻想那栋房子来转移注意力。
它该是什么样的呢?我还没决定好它的造型,但我想它应该有个院子,要比我们过去在小镇住过的大一些,而且全由我来设计,在这个世界我可以花上两年去敲定,不必着急,我们有足够的时间。
我想过的,你应该会喜欢把花园打造成简约风,草坪都修剪得一丝不苟。
但如果让我选,我还是更倾向于把花园打造成我喜欢的风格,种满花草枝上灌木,搞个池塘再找些雕塑,让它像个小型的生态园,无论是鸟儿还是昆虫都一并包容。
没办法,谁叫这块地落我手上了呢?
[
本章已阅读完毕(请点击下一章继续阅读!)
Loading...
内容未加载完成,请尝试【刷新网页】or【设置-关闭小说模式】or【设置-关闭广告屏蔽】~
推荐使用【UC浏览器】or【火狐浏览器】or【百度极速版】打开并收藏网址!
收藏网址:https://www.fulishuwu.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