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从菜园子里拔来的新鲜青蒜配着腊肉爆炒,香到能连下两碗饭。
有美景,有美食,有我爱的和爱我的人陪伴。
足够组成值得铭记的美好回忆。
下午下起了大雨,偶尔响起几声闷雷,但看不见闪电。密集的雨滴打在车上,叮叮咚咚地唱着。透过车窗向外望,像隔着一层流动的冰,剔透的,带着丝丝凉爽。
关山说她从前不喜欢下雨。那会让她想起泥泞的小路,发霉的衣物,墙上蔓延的青苔,还有那些在雨中滋生的悔恨。
可今天,她趴在车窗旁,推开一条小缝,让雨丝倾落在掌心,她的脸上扬起的微笑不再带有半分忧愁。
关山坐在沙发上,安静地看着书,而我靠在床头,抱着电脑剪视频。(我好歹也是个百万粉的旅行博主,虽然这两年歇着了,但还留着记录的习惯,这些天的素材累积下来,够发好几期了)
车里音响放着我们喜欢的音乐,蛋挞在地毯上四仰八叉睡得很香。
大雨持续了几个小时,直到黄昏时分才抽抽嗒嗒地停下。
雨后天空格外明朗,夕阳也透彻。
我们并肩看太阳落下,橙黄的暖光把蛋挞映成了一只橘猫。
或许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去发现一切美好,并拥抱它们。让它们成为一种力量,抵消那些总会出现的不如意。
也是生活本该有的样子。
越关山的日记(9)
-2009年7月10日-
我从阁楼出来了。虽然已习惯了沉闷,但不用再躺在那片生锈的铁架上,听整夜的蚊子和苍蝇振翅,也是好的。
对现在的我来说,只要还能活着,便没什么再能激起我内心的翻涌了。
天气渐热,屋里太闷,吃晚饭时便把桌子搬出来,坐在院里。
气氛很诡异。他不可能不明白我恨他,可他仍旧安然地坐着,喝着酒,嘴里哼着不着调的小曲。
而我,深知正是面前这个人一手造就了我的困境,却也仍旧坐在桌边,直 本章已阅读完毕(请点击下一章继续阅读!)
Loading...
内容未加载完成,请尝试【刷新网页】or【设置-关闭小说模式】or【设置-关闭广告屏蔽】~
推荐使用【UC浏览器】or【火狐浏览器】or【百度极速版】打开并收藏网址!
收藏网址:https://www.fulishuwu.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