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间说他睚眦必报,小气,心胸狭隘……”
头目摇头道:“以后谁敢再说包拯小气,某抽死他。”
这一刻包拯在皇城司的形象无比高大!
可他却很愤怒。
一路出了皇城司,沈安陪着他回了三司。
三司衙门已经懵逼了。
一个时辰前,有消息说他们的老大包拯激怒了官家,被拿下送到了皇城司。
那是皇城司啊!
进去后还能有囫囵出来的?
所以三司上下都懵逼了。
然后就是人心散了。
大伙儿都在琢磨着新任三司使会是谁,甚至还把三司内部的变动都推理了几遍。
于是当门子都在讨论着谁来接掌大宋的钱袋子时,就没人做事了。
“……某觉着吧,还是欧阳修能来,这叫做什么来着……对,他在开封府说是萧规曹随,而这个萧规是谁的?这不就是包公的吗?这下包公进去了,欧阳修再来接任,这便是一步步的跟着……”
“可是……他们说欧阳修好像是……他的眼睛不好?”
“嘁!”
门子不屑的对同伴说道:“你懂什么!做官……做官他要眼睛干啥?”
他得意洋洋的道:“等你做了官,有的是人做你的眼睛,外间啥事都有人禀告,你只要端坐着,随口吩咐就是了……这才是官啊……”
他说完后还拍拍同伴的肩膀,然后缓缓回身:“不是某吹嘘,当年某若非是犯错,如今早就是……早就是……”
他的同伴在低头想着他刚才的‘至理名言’,问道:“早就是什么?”
门子不敢相信的看着门外的两人,呆呆的道:“包……包相……您……您怎么来了?”
包拯站在那里,若有所思的道:“做了官就不要眼睛了……这话老夫怎么觉着……话里有话呢?”
那门子被吓尿了,束手而立道:“包相,小人就是胡诌。”
包拯压根没在意他,和沈安走了进去,一边走一边说道:“做了官,整日在值房里厮混,不出门就不会被日晒雨淋,更不会辛苦……很多这样的官员。”
“包相!”
“包相回来了!”
三司里一阵喧嚷,那些以为老包回不来的官员们纷纷出来相迎。
“包相好!”
就像是迎接从牢里出来的英雄般的气氛,包拯很是享受。
这是小虚荣!
但老头从不掩饰自己的缺点,所以才 本章尚未完结,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Loading...
内容未加载完成,请尝试【刷新网页】or【设置-关闭小说模式】or【设置-关闭广告屏蔽】~
推荐使用【UC浏览器】or【火狐浏览器】or【百度极速版】打开并收藏网址!
收藏网址:https://www.fulishuwu.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