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没有油水吃更差?
……
“憨憨,那油就当不值钱的东西卖?”
盒饭店前面的楼上,里长想吃鸡油烙的饼,被憨憨拦下,不让他吃。
今天中午吃盒饭的人,一人给一张油饼,用铁板鸡架的鸡油烙的。
“对于缺油水的人来说鸡油好,咱们不缺,不要吃它。
咱那个苏子籽油、麻油、茶叶籽油才是最好的。
要和秦王说一下,百货商店收购各地茶叶籽,等别处的茶叶籽成熟了,他们采下来,咱要。
福建那边有拿这个榨油,不过很苦,所以一般人不爱吃,也不想去榨油。”
朱闻天说着想到有很多茶叶籽,由于工艺问题,别人采了后榨油,那个难吃啊!就不要了。
村子里可以通过过滤、高温加热、铁粉脱氧来让那个苦味消失,与其他油换着吃。
方法教给百姓,百姓也做不好,反而会出问题。
不如大量收集,百姓卖茶叶籽能赚钱,收上来的榨油后处理,卖给百姓,社会层面就多了一些食用油。
“倒也是,那茶叶树到了后来会结不少种子,种子比苏紫、油菜籽、麻籽都大很多。
咱北面的山上野茶树少,每年就收那些,现在种了一堆,还不能采茶叶,更不用说籽了。
福建那里的野茶多,再问问其他地方,发现了就把籽收集起来。
还有什么地方茶树多?最好是能去采,再运过来加工。”
里长发现憨憨的办法好,可以增加百姓的油,原来要扔掉的东西,值钱了。
“陕西那里有,以前用来跟草原的人换马,就是和北元及一些部落换。
另外四川也有,卖茶的话收三十分之一的税。
正常种茶卖的有记载的,陕西那里有六百八十多万株,四川有二百三十八万株。
其他无主的茶树也不少,那边是用来贸易的,所以知道。
如果需要的话,把榨油厂开过去,就地压榨和后续处理,油呢就卖给当地百姓。”
本章尚未完结,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Loading...
内容未加载完成,请尝试【刷新网页】or【设置-关闭小说模式】or【设置-关闭广告屏蔽】~
推荐使用【UC浏览器】or【火狐浏览器】or【百度极速版】打开并收藏网址!
收藏网址:https://www.fulishuwu.net